墨紫轩

【强行知乎体】哪些人看起来不可能在一起最后却虐狗了?(2)

天下戈白:

@总攻普  @不夜 拉郎之二……


匿名用户


鉴于有人竟然吐槽我说的那对一点都不甜,不符合虐狗的主题,我心里有句话不知道该不该讲。


算了,好孩子要讲礼貌,主要还是怕被揍,本少爷忍了。


下面就给你们来点甜的,不齁死你们算我输!


一样,主角还是熟人。这么一想我熟人还挺多?而且都是大佬级别的?四舍五入我也算半个大佬了?不行,膨胀了,不能多想。


“我爱这世界,可直到遇到最可爱的星,才知道是为了与你相见。”


上面那句话是当事人之一说的,这里姑且称呼他为N。N是一个很牛逼的人物,比咱隔壁老王还要牛逼,他存在的年代比老王还要久远,可以追溯到一切的源点,具体的不多说,还是那句话,怕死。


但N与老王不一样,他长得并不显老,成熟温和,沉静剔透,自带神圣光环,十二分的好看,是如假包换的男神。我曾经很喜欢他,他救过我的命。但他确实是让人不敢亵渎的那种,我不知道曾经起过这样心思的人有没有死,但我六叔T确实还活着,还活得很滋润。


至于T,他是我家一个长辈,但是没什么长辈样,没架子,经常跟我一块玩,我闯祸了还肯站出来背锅,虽然每次还是被我爹揍,但我还是挺喜欢跟他一块的。T在我老家那边也是一个有排面的人物,怎么说呢,就是战功显赫,统领一方吧,人也长得英俊,笑容灿烂,性格也不错,就是私底下经常不成样子,什么耍赖撒娇换着来,不过我是没福消受,他只是对着我爹他们才那样。


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他们在一起,应该说,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一起。


按照时间线,应该是我先认识的N,他还给我送过挂,神器!很好用!T还缠着我问东问西,问能不能把这么大方的人介绍给他认识,我当时就翻了一个白眼。T身上大大小小的挂一点不比我少,但从来没被他拿来做过正经事,不是变成道具逗猫就是遛狗,听说以前打怪还变过水桶啥的,我愣是没想明白这跟刷怪有半毛钱的关系。


但缘分就是那么奇妙。那天T在宇宙角落里浪的时候,好巧不巧被他找到了时空裂缝,他那么一个好奇心旺盛的家伙,想都不用想,一定会去一探究竟的。这就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,我也就知道那么点,反正就是这次,他恰好认识了N。


有时候我也很好奇,是不是真的有命中注定这种说法。N不是那么容易见到的,偏偏他就巧遇了。虽然说我也见过,但他却能发展一段感情。即使嘴上说着不服,心里还是有种很诡异的感觉你们懂吧?


哦,在我老家那边流传着“光之子”的传说,N曾经说过,T就是他的光之子。本来这话也没什么,但是架不住他大庭广众之下一脸宠溺看着T,淡淡地、温温和和说出这话,对单身狗绝对是会心一击啊有没有!


不过,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。我叔啊,虽然长得帅,也就比本少爷差了一点点吧,奈何不解风情,多少姑娘小伙暗送秋波他愣是没看到,那么多一人还是母胎单身,说真的,我替我们家觉得丢脸。


虽然并不明白他们怎么会让人大跌眼镜在一起了,但是一开始应该是我叔先动的心。我问他他一直嘴硬,说是N追的他,怎么套近乎哥俩好都没用,但我相信我的直觉!


用头镖想想都知道,N那么一个强大深邃却温和端方的人,什么时候都不急不躁的样子,一般人哪有那样的风度,别提他还长得真的好看,从上到下无一处不通透,分明是朵高岭之花,却又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。


我叔毕竟年轻,也就比我大了一些吧,别看他端的一本正经的,骨子里还不是嘻嘻哈哈没个正形,面对N那样的老男人,哪里扛得住?回来之后就神神秘秘找我爹他们参谋。


可怜我爹他们绞尽脑汁认认真真给他出主意,到头来才想起来没问他这喜欢的到底是谁,搞得跟指挥宇宙大战似的。天知道那群里边单身的也有好几个?


T这一春心萌动吧,稀奇是真稀奇,烦也是真的烦,天天拉着我絮絮叨叨一大堆有的没的,思维还发散得老远,一下从N身上跳到什么恋爱秘籍,一下又纠结这纠结那的,可我那时候被他烦得,偏偏也忘记问了,他喜欢的到底是哪个妖艳贱货!


妈的,还拉我跟他一起看诗歌,给他修改情书,不知道我文学课不及格吗?我会个鬼!陷入热恋的任真的没有任何智商可言。


就我现在还记得的,我写出来给你们看看哈!


“**塔的光芒倾泻下来,隔着窗户的小格子,被分割得零碎,外面有年轻的战士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,这是一个顶好的时节,目光所触及的地方都是希望。但当夜幕来临,光芒黯淡的时分,我的心依旧雀跃,才知道,我欢喜的不是希望,是对你的喜欢。”


“喜欢N真的是一件自找苦吃的蠢事。不过你实在太好了,好像银河的星光,好像湖畔的月色,想捧捧不起,想抱抱不住。已经离得那么远了,偏偏还把我迷得晕头转向。”


……


“你在光芒中走来,是胜过光芒的绝色。”


对天发誓,我真的不知道他文采飞扬,这么有才!


虽然我很怀疑,这些话他一封都没有送出去。


为什么这么说,看N和他的日常相处就知道了,从来都是N撩他的,我在后面看着,像老司机撩小白兔,但又不敢说,又想笑,最后捂着肚子憋得差点没爆炸。


认识到N的老司机本质,从而破灭了我对大神高山仰止般的崇敬与幻想,完全是因为看到了他发给T的签名。没错,他们就光明正大用签名鸿雁传书,还经常是不加密的那种,哪管得别人看没看到?老实说,我觉得N是故意的,而T是半推半就心里偷乐的。这次我有证据!


记得刚开始那会,T为了接近N,想破脑袋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办法,那就是找一些足够分量的问题,再假惺惺说要去请教,说真的我服了!那段时间我觉得我叔简直想重新再考一个学位,那认真劲儿,我要是有一半都不至于挂科,唉,说起来都是泪。姑娘小伙们都学着点啊,这招还是挺有用的!


因为我看到了N发给他的签名。那一串漂亮的字飘在天上特有排面!


“你随时可以用这个借口来找我。”


T当时的脸色十分精彩,也红得十分明显,啧!


但他素来是个没节操的,一跺脚就真的跑N那边是“探讨真理”了。


N对他动心思大概也是那段时间的事。虽然一直没有什么行动,但按照N口中的大宇宙恶意的话来说,N就是一闷骚,别看面上一本正经的,其实一肚子坏水,有点什么心思实在太正常了,但不到十拿九稳的时候绝对不会跟你说!


你说气不气人?


我叔整好一青年才俊,怎么就对一心机深沉的家伙死心塌地呢?


当然,这绝对不排除N的手段。


我一直坚持这一点,哪怕他的确很喜欢T,但是他的手腕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过的!奉劝各位,找对象别找这样的吧,虽然的确很帅。


反正N各种体贴周到、绅士风度,兼之学识渊博,各种成熟有魅力,我叔是没救了。那会我学了点不着边的心理学,苦口婆心跟我叔说,你们绝对不是人生知己,向下兼容知道吗?知道吗?


好死不死,N刚好像个幽灵一样不声不响过来,笑眯眯看了我一眼,那意味深长的目光,我差点以为要狗带。赶紧想着怎么辩解,结果N一脸镇定,说,你说的没错,是向下兼容。


我还以为他要作死,结果人家微微一笑说,T很优秀,一定会成长到跟他并肩的高度的。


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反正这样的例子多到数不清了。


不得不佩服,N真的很有耐性,也很懂得怎么讨好一个人,如果他想的话。


我叔那么一个爱折腾的人,他也容忍了,还能陪着他一块胡闹。说真的,有时候我都觉得不忍直视。


可人家就是能够云淡风轻,一副“你见识少”的样子,好像是我没见识一样。


好吧,可能真的是我没见识。


我曾经问过他觉不觉得我叔很烦,我承认那段时间我叔真的烦到我了。


他静静喝完一杯茶,示意我看我叔的背影。


披风摇曳中,他微笑道:“他是一个可爱又让人喜欢的麻烦。”


我也问过我叔的感受,你跟N在一起这么久,会不会觉得无聊?


别笑,这个问题我是认真的。N是一个神一样的人物,拥有被供奉为神明的一切品格,除了那些优点之外,他也清冷,也喜好孤独,他身上拥有高处不胜寒的寂静。


我叔满不在乎摇着头,然后认真看着我的眼睛,说道:“他是世间万物的神明又如何?我于万物之中行走,他爱万物,我就奔他而去。”


好吧,这些情话我听不懂。


不过他们时不时撒的狗粮我得吃。什么当众告白,秘而不宣的情话,都是他们玩腻的。本来大家以为他们也就一时兴起,毕竟T是真的年轻,第一次恋爱嘛,能不干柴烈火?至于N,寂寞久了,找到刺激不行吗?T那么绚烂,那么清澈明亮的人,招的可不就是N这样习惯乐沉敛悲欢、不再轻易示人心意的人吗?也许他也曾有一个T这样的初恋?也许T正是他再也回不去的曾经?


N也曾经说过一些事,我记得他曾嘲讽过他的朋友,不是一般的毒舌。大概记得他毫不客气地怼,老男人的恶趣味,养成。


这说的是T的小徒弟的事。他并不赞成那位朋友去招惹T的小徒弟。这里主要说的是N和T,暂时不说他们。


这里面多少是为了他的朋友,多少是为了T,我不知道。


T的徒弟我认识,T把他当弟弟疼爱,但是N跟他关系也没有那么好。


N跟谁都关系过得去,但是要说多深是没有的,可能对我特别一点,不然不会送我挂,只有T,他真正放在了心尖尖上。


我细想了一下这事,觉得细思极恐,N的年纪和T,差距真的很大很大,无法计算,而T比他徒弟大不了多少。当然,他早已成年。


其实因为N和T的事,我们家都很担心,只不过没说出来而已。


T是全家的心肝宝贝,从小就是的那种。他们担心他被玩弄感情,担心他最后伤心。反正没有一处是放心的。


我老爹还私下担心过我叔的性福哈哈哈!


不过的确叫人好奇啊……


不过看我叔呢,一直挺开心的,嗯,看不出来,又不敢问。


N知道之后,专门去了一趟我们家,最后轻松搞定家属,唉,这根本不在一个维度的。


想起来……


T昨天跟我说,N是他义无反顾的追求。


N回了一句,你是我的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13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